close

30601 我愛媽媽

  古人云:女性弱者,為母則強,我的母親是個負責任的人。記得曾經在我得了H1N1

的時候,她每天日以繼夜的在醫院照顧我;有時候當我沒食慾時,她就會買我最愛吃的麥當勞給我;當我病懨懨的,很難過時,她就會安慰我、鼓勵我,直到我康復。

  我在學校常常表現的不好,讓許多老師生氣,所以媽媽常因此打我、罵我,希望我改過,但在這同時,我看到媽媽不捨的眼神,我知道她是é愛之深、責之切û。為了不辜負媽媽望子成龍的期望,我在學校要用功讀書,上課認真不說廢話、耍嘴皮,不愛生氣,把自己的缺點改掉,讓媽媽不生氣不操心。

  人生短暫,我要把握媽媽健在的日子,珍惜和媽媽在一起的時光此時此刻我只想說一聲:媽媽,我愛您!

 

 

 

30601     放學途中

        每天放學時,我總是餓著肚子在校門口等媽媽。

        這時我會看到許多人大排長龍在買晚餐,夜市裡也開始有攤子陸陸續續準備起販賣的東西了,有的小朋友玩彈珠;有的大哥哥大姐姐在打籃球、跑步;還可以看到國中生成群結隊的放學;來來往往的公車上更是幾得像沙丁魚。

        一路上,我會和媽媽談著晚上要做的事,如果不小心談到當天考試成績,媽媽常會臉色大變、勃然大怒的說:為什麼要考那麼差,真讓我大失所望!一聽到這些話,我就會很難過,不敢再出聲了。

 

 

 

30601  逛夜市

        有一次堂姐從紐西蘭回到台灣,我們決定帶她到夜市回味回味,順便慶祝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們到了夜市,各家攤位使出花招招攬生意,賣的食物、用物琳瑯滿目,我都看得眼花撩亂,最後就隨意逛隨意吃,我們吃了油飯、喝排骨湯、吃糖葫蘆、雞蛋糕,也喝了拉茶。飽足一頓後,我們就去夾娃娃,費 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夾到了,這時才發覺直接買比較便宜!真是哭笑不得!

        在夜市裡也看到了乞討的人,希望自己以後不要像他們一樣,太可憐了。

 

 

 

30601   我最喜歡的家人

    我最喜歡的家人是爸爸。爸爸對於滿足我,總是二話不說的做。

    有一次,我們想買一部電腦,在貨比三家的過程中,挑選的有點辛苦,爸爸卻在當天晚上,就搬回一部新電腦,讓我好驚訝。又有一次,我喜歡樂高積木,想要一盒昂貴的機械動力玩具,要價一萬六千元,爸爸也是二話不說的立刻答應了。常常,在短短的時間內,就為了我花掉好幾萬元,他卻從來不皺個眉,總是一味的滿足我,讓我好感動;爸爸甚至不喜歡騎腳踏車,卻為了陪我運動,還是帶我出門騎了腳踏車。

    雖然爸爸平日沉默寡言,但是由這些蛛絲馬跡,我深深感覺到爸爸對我的愛,我要珍惜與爸爸相處的時光,感謝他無怨無悔的為我付出,爸爸,謝謝您!

 

 

 

 

30601  園遊會

  學校舉辦一場園遊會,前一週我們班就已忙進忙出,一下子畫宣傳單,一下子畫海報,還要送出去張貼,還要利用時間討論商品價格、排班等,忙得不可開交。

  園遊會當天,聽到了許多叫賣聲,食物的香味四溢,讓人忍不住流口水。我們班有美味的杯子蛋糕、香噴噴鮭魚炒飯、有彈性的滷豆干、汽水等,還有二手商品。我也買了多東西,有小豬公、小包包、水壺、一盒鉛筆、一杯飲料、一個小玩具、一包滷豆干。許多攤位布置得很漂亮,但我們班也沒有輸給別人,路上看到有人吃冰淇淋,我也好想咬一口,因為是大熱天,但是為了省錢,我忍住了。整個園遊會上,大家臉上都是快樂的表情,好多班級都使勁地叫賣著,許多人的手上都拿著戰利品,竟然還有人拿到遊戲機,真是太幸運了好羨慕喔!

  這次活動,我學習到要如何適當使用錢,還有如何叫賣、拉攏客人,要團結才能完成生意的買賣,沒想到一場園遊會的收穫一舉數得呢!

 

 

 

 

 

3061 戶外教學

今天是我在樹林國小首次的戶外教學,我踏著開心又期待的步伐走上了遊覽車。

      在遊覽車上我和媽媽說說笑笑,我們吃著麵包,看著電視,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好快,不知不覺中我們就到達了第一站(玉兔鉛筆工廠)。

      在玉兔鉛筆工廠有一位叫小魚的解說員,她問了好多問題,只要回答正確的人就可以拿到一枝鉛筆,我拿到了好多鉛筆,也學到了關於鉛筆的知識 ,比如:鉛筆筆芯斷掉不是因為用摔的,而是因為筆芯是斜的,我也學到原子筆是怎麼命名的。時光飛逝,不知不覺,第一站結束了。

      第二站我們來到蘭陽博物館,它的建築物看起來很像快倒掉的大廈,所以進去時總覺得地板是斜的,站在電扶梯上讓我暈頭轉向。我最喜歡兒童探索館,裡面有一個體驗設備,會讓投影機裡的魚跟著你移動。好玩極了!

      要準備回去了,我有點依依不捨,因為真的是太快樂了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30601作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時了了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